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北斗在陕西
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5年5月13日-15日 地点:西安

陕西将形成包含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在内的卫星应用产业链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-04-28

  随着卫星及其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,陕西将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大力拓展卫星应用领域。近日,陕西省发布《陕西省“十二五”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专项规划》,5年期间,陕西省将围绕卫星通信、卫星导航、卫星遥感三大领域,形成六大卫星应用产业链,同时加快实施卫星数字文化传播等三大示范工程。

  规划确定重点任务为:组织实施“4633”工程,重点推进研究院、产业联盟、产业创新、公共服务等四大创新工程,着力打造卫星通信广播、卫星导航终端及位置服务、北斗卫星空间基准授时、自主遥感信息、卫星载荷与测控、航天特色旅游等六大卫星应用产业链,重点建设陕西宽带卫星通信骨干网、卫星导航应用综合服务平台、卫星遥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等三大支撑平台,加快实施卫星数字文化传播、基于北斗系统的物流车辆监控与管理、卫星遥感应用等三大示范工程,推动我省卫星应用产业快速发展。

编辑: